排名1-10的狗,大部分聽到新指令5次,就會了解其涵義並輕易記住,主人下達時,它們遵守的幾率高於95%,此外,即使主人位於遠處,它們也會在聽到指令後幾秒種內就有反應。即使訓練它們的人經驗不足,它們也可以學習得很好。
(資料來自茫茫網海搜尋結果。本排行榜只包含純種狗,不含「米克斯」。不過,我相信有很多米克斯狗比純種狗聰明喔!) 
 邊境牧羊犬(Border Collie)  

第一名:

名稱:邊境牧羊犬(Border Collie)
個性:非常溫馴,絕對不咬人。對家人朋友非常友善,而對陌生人明顯地有所保留。
生存力強,不嬌貴,工作勤奮,所以能成為人類的最佳助手。
生命力旺盛、個性溫和、勤勞、敏銳、機警。不僅不會神經質,且沒有攻擊性。聰明及樂於學習。
電影:小古巴古丁主演的「冰狗任務」裡面那隻NaNa(海報中右中)就是聰明的邊境牧羊犬喔!印象中,與動物有關的電影,邊境牧羊犬出現率滿高的。大概是比較好教,比較好配合吧!
捷歌:我還滿喜歡這種狗的。真的是聰明伶俐、善解人意。有些人會把他和「喜樂蒂牧羊犬」搞混。不一樣喔!喜樂蒂牧羊犬是靈犬萊西喔! 

大貴賓(Giant Poodle)  

第二名:

名稱:大貴賓(Giant Poodle)
個性:聰明伶俐,機智敏捷,很自豪,有耐力與韌性,非常活躍,易於訓練。能服從主人的命令,聽從指揮,善於文藝表演,膽大而快樂。缺點是喜歡受人讚賞,愛出風頭,有時也會羞怯。
貴賓犬分為標準型,迷你型,玩具犬三種。標準型貴賓犬是三種類型中最健康的。
大致上個性不錯,只是比較愛亂叫。
典故:因為舉止高雅,在法國路易14~路易16時期,頗受宮廷貴婦人的喜愛,故得名。
捷歌:當我看到貴賓狗是第二名的時候,真的非常意外!

德國狼犬  

第三名:

名稱:德國牧羊犬/德國狼犬(German Shepherd Dog)
個性:具有明顯地勇敢無懼個性(袋袋),但無敵意,愛表現、自信、冷靜、不會任意即刻接受不分青紅皂白的友誼。
專長:是很好的家庭伴侶犬、守衛犬、監視犬、警犬、軍犬、搜救犬、牧羊犬。
電影:以前的大頭兵系列電影好像滿喜歡用狼犬出來拖阿兵哥橫衝直撞的。
捷歌:前幾天才被獅子嚇到挫青屎,真不知道要說啥。話說,我小時候隔壁鄰居有人養狼犬。每次出來蹓狗的時候,我們小朋友一定往樹上爬。 

可愛的狗狗01  

第四名:

名稱:黃金獵犬(Golden Retriever)
個性:憨厚、聰明。人見人愛、見人就愛。與哈士奇、拉不拉多並列為不具攻擊性的溫馴大型狗狗。
電影:不久前看的電影「狗狗向前衝(Snow Buddies)就有五隻可愛的小黃金獵犬喔!
捷歌:他真的很聰明喔!怎麼個聰明法,下次有空再說。 

杜賓犬(Dobermann)  

第五名:

名稱:杜賓犬(Dobermann)
個性:身體強壯、勇敢、反應敏捷,做事認真,決定果斷,而且,兇起來表情很嚇人,很像要把你吃掉。
電影:總覺得小時候看過的一些黑社會電影豪宅院子裡面,一定會養幾隻杜賓當做警衛。
捷歌:遇雖然我是哪種看到狗就會被吸過去的人,但是遇到這種狗,我一定閃得遠遠的。 

喜樂蒂牧羊犬  

第六名:

名稱:喜樂蒂牧羊犬/謝德蘭牧羊犬(Shetland Sheepdog)
個性:多數是明朗活潑,但與工作犬比較之下,個性較纖細、神經質。
故事:原產於英國謝德蘭島,那已很冷,所以動物都長不大,因此喜樂蒂牧羊犬體型也只是中等而已。因為氣後環境和食物短缺,所以造就出她吃苦耐勞的特性。
電影:靈犬萊西的主角,大家應該不陌生吧?老實說,我好像沒看過。不過小時候上下學徒中常常會看到。那時候覺得這種狗很大,長大以後,覺得他好像縮水了。 

拉布拉多犬  

第七名:

名稱:拉布拉多犬(Labrador Retriever)
介紹:我想不用多介紹了,自從電影「再見了,可魯」播出以後,這款狗狗已經是家喻戶曉的狗狗了。加上上次還有另外一齣劇情非常非常非常....可年的拉布拉多狗狗電影(片名忘了),大家對這種狗充滿著100%忠犬的印象。也因此造成另一波名犬棄養潮。

蝴蝶犬(Papillon)   

 第八名:

名稱:蝴蝶犬(Papillon)
介紹:這傢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在我的認知裡面,凡是毛長長的,小小的,很可愛的狗大部分都是笨狗(如果你的狗符合以上條件,他絕對是個例外)。
個性:個性溫和,又容易訓練,活潑開朗,不會太過黏人

洛威拿(Rottweller)  

第九名:

名稱:洛威拿(Rottweller)
介紹:據說有西藏獒犬的血統,所以有時候也把她當作獒犬。羅馬時代是用來看軍隊的牛的。看他一臉橫肉,其實個性還算柔順溫和,很聰明也很勇敢喔!
捷歌:記得小時候家裡有養一頭。很大,真的很大,重量跟我差不多。被她撲到可能會倒地不起。食量很大,不會亂叫。有一天晚上,舅舅來訪,要回去的時候,我們打開玄關的燈送他出去,這時候他才看到門邊那一大坨黑黑的洛威拿,回想起自己剛剛從那坨黑黑的洛威拿身邊經過,完全沒有發現,心有餘悸。
其他:旁邊的短腿小不點是「威爾斯柯基犬」,智商排名第11名,我很想養這種狗。 

澳洲牧牛犬  

第十名:

名稱:澳洲牧牛犬(Australian Cattle DogAustralian Shepherd)
個性:聽說也是很溫馴,是刻苦耐勞的工作犬。因為是用多種狗狗血統故意混種「製造」出來的,所有有很多種狗狗的優點,不會亂叫,也很刻苦耐勞,以「咬力大」著名。具有忠誠和護衛的天性,所以會自做主張地保護牧人、牲畜和他的財產,其天性是對陌生人懷疑。
捷歌:不錯,這種個性我喜歡。 

以上,是前10名的聰明狗。
如果你的狗狗名列前矛,那就恭喜你啦!好好教他,一定會成為非常出色的夥伴。
要是你的狗沒有上榜,也別難過,有可能是做實驗的人沒有列入實驗對象之中,他仍是你最可愛的寶貝喔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5) 人氣()